🌈程枫词🕊️

79哪吒激推人

『讲一讲我和尚九熙的故事』⑤

尚九熙出去拍戏一晃就俩月了,何九华平常教教书,带带娃,写写文,过的不亦乐乎。

 

只是经常会想他。

 

何九华每天抱着日历数节假日,盼星星盼月亮可算是等来了清明。

 

全国大中小学集体三天假,何九华下了班直奔九九的学校,接了孩子就奔高速跑。

 

“没出息,才多少天啊你就这么急着想见他了。”九九啃着上车前买的大个羊肉串,满嘴流油还不忘挖苦自家老爹。

 

“嘿你个小没良心的,你不想你爸啊?你不想他你做梦的时候净喊尚九熙,昂?你梦里一个字都没带提我的我还没跟你计较呢你到埋汰起我来了.....你内羊肉串也别吃了,你看你内油光锃亮的脸......”

 

“何九华...”

 

“啧,叫爹。”

 

“你真不应该教书,你该去说相声。”

 

“诶呦,你怎么知道我们班同学都这么说我,我跟你周叔,松叔,还有你四叔,被他们一群小崽子起了个组合名,叫一语致死联盟,非说我们几个要是去说相声,当逗哏还好,要是捧哏那逗哏得死台上哈哈哈哈......”

 

九九默默翻了个白眼,把最后一块羊肉塞到何九华嘴里,堵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。

 

尚九熙拍戏的地方离北京不算特别远,但也绝不近,父子二人五点多下了学就驱车启程,三更天才到目的地。

 

何九华早知道尚九熙住的宾馆,为了不被媒体注意到,他和九九全副武装裹得严严实实,搁美国能直接给你当成恐怖分子二话不说就骑你脖子上要你命那种。

 

俩人周折八九个小时,总算是进了房间,陷进软乎乎的大床里就再不愿动弹。

 

九九毕竟小,衣服都没脱就睡得不省人事了,何九华轻轻地抱起他,一件一件的给小孩脱衣服,忙活完衣服又去厕所调了水温,确保不凉不烫,何九华拿起毛巾浸满水,去给九九擦脸,他这人看上去懒散,其实细致的要命,从发际线到眼窝,再到已经初现笔直的鼻骨,最后是小孩纤细的脖颈。

 

末了,何九华轻轻亲了亲九九光洁的小额头,轻轻跟小朋友道晚安。

 

“晚安,我的小宝贝。”

 

孟鹤堂是何九华尚九熙共同的铁哥们儿,也是少有的几个知道何九华尚九熙关系的圈内人。

 

尚九熙这人不爱发动态,何九华想偷偷给他惊喜都无从下手,不过幸好,这次孟鹤堂和尚九熙在一个剧组,有个人给通风报信,到底是好办事。

 

何九华得知他们刚拍完一幕夜戏,现在正在回宾馆的路上,他索性就不睡了。

 

一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,就睡意全无了。

 

他早跟孟鹤堂通好信的,所以孟鹤堂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没跟尚九熙一起走,自己急匆匆的回来,就为了给何九华送一张偷偷搞来的尚九熙的房卡。

 

“够意思啊孟哥!”

 

“害,跟我还客气上了。”

 

“您啊,甭装了,看你这嘴脸我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,是不是想问九儿他周叔?”何九华冲着孟鹤堂无害的笑,偏偏狐狸似的眼睛里全是看破一切的精光。

 

难怪尚九熙会喜欢,孟鹤堂不合时宜的出神。

 

“....你,你说你这个...你......”

 

“诶呦你就别跟我客气了,就这还遮遮掩掩的,有什么的......他挺好,长的挺好,过得挺好,人格魅力释放的也挺好,喜欢他的也不少,家里催婚也挺紧.......”

 

“行了行了!知道了,你就刺激我吧你。”

 

“我这是激励你,想下手得尽快啊,不然我们九良那么抢手,没准哪一天就跟别人跑了,你俩不都有微信了?还这么墨迹,你麻利儿的昂......”

 

“你这个嘴啊碎死了,我知道了知道了你甭管了,你快进屋吧一会你爷们儿回来了我看你怎么整惊喜。”

 

“诶你今儿去我屋睡吧,九九儿一个人在屋呢,你替我看着他点别半夜醒了害怕。”

 

“成成成何大爷,我是你家家仆吧我......”孟鹤堂嘴里抱怨不停,去何九华屋子的动作却是一点不拖泥带水,满脸写着“九九我可想死你啦!”

 

何九华笑笑,不再和孟鹤堂瞎侃,拿着尚九熙的房卡刷进了自家爷们儿的屋子。







因为确实有一些堂良的戏份,所以打了tag,致歉

评论(2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